一个透明的人

自语者

★OOC
★瞎写的
★自行脑补的路哥和他爸的一些过往

-
「我,其实一直在渴望被人埋葬。」

闭上眼张开双手,放空思维逐渐沉入深海,被湛蓝的海水彻底淹没。

让人喘不过气的幽静。

「想要、自由。」

「让他找到一个替代品吧。」

「但是,就连这点愿望,我都无法实现。」

……

「胜出,或者死亡。」

「没有失败这么一条路可以给你们选择。」

「胜利即是一切。」

「过程从来都不重要,结果是判定一切的标准。」

那恶心的、压抑的、令人窒息的白色回忆铺天盖地地向我席卷来,印象中是一个承受不住α药物注射的孩子倒下后那个人说的话。

其他人是什么反应呢。

依然嬉皮笑脸地打闹,亦或是恐惧地发抖?

啊,记不起来了。

不过也无所谓了。

反正,他们都被回收掉了。

不,是被处理掉了。

名字也好代码也好,通通消失了。

失败品是连回收价值都不存在的垃圾。

连被人记住的权利都没有。

「你是我最杰出的作品,所以不允许有任何的失败。」

明明,从来都没有询问过我的意愿。

这不平等的关系。

「平等?那只是当今社会虚假的表面而已。」

「是给弱者自欺欺人的假象。」

「真相是,人与人注定是不平等的。」

「要么踩着别人向上爬获得成功,要么被别人踩着成为垃圾。」

「你觉得呢,清隆?」

是的。

机械般漠然地回答,这是根植于灵魂深处的本能,

所谓人类,虽说是集体动物。但是为了活下去,是连同类都可以吃的存在。

这个社会,是人吃人的社会。

妓女吃掉嫖客的油水,老板吃掉工人的工资,商人吃掉平民的钱财。

你不吃掉他人的价值,你的价值就会被别人吃掉。

最后只能化为一串象征性的数字,彻底消失在这世间。

「很好。」

那个人破天荒地地露出了慈父般的笑容。

虚假、伪善地让人作呕。

「清隆真是个好孩子呢。」

将我轻轻地抱起,像是给予听话的宠物奖励般抚摸着我的头。

肮脏的、腐烂的气息。

然后是毫不留情地松手,任由弱小的肉体自由落下与坚硬的大理石板碰撞。

刺骨的疼痛由大脑尽职尽责地传递给全身上下的每一寸血肉。

即使如此,那双无神的紫眸依然眨也不眨,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男人看。

因为,哭泣与惊慌对于杰作来说是不被允许的行为。

「对不起,不小心松手了呢。」毫无诚意的道歉。

「啊啊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嘛,虽说你也不需要情感,但是这样看着我还是让我很不爽。」

「要不是考虑到性能问题,真想挖出来。」

疯子。

「这么想我也没有办法呢。」

「嗯——不如这样吧,想逃离我的话,就努力证明给我看好了。」

「证明你已经可以出厂了。」

「这是你唯一的机会。」

「不要想着能够逃避,这是你的宿命。」

那个人嘴角扬起开心的弧度,双眼燃起狂热的光芒。

像是高高在上的神明。

不,是玩弄人心的魔鬼。

「那就这样决定了,证明给我看吧。」

反正也没有给我选择的余地。

「胜出,或者死亡?」

「不要让我失望啊。」

「清隆。」

   胜出,或者死亡。

评论(9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